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市气象台10月15日9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警区域:高平市所有乡(镇、街道)。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预警区域内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时段伴有4~5级、短时6级以上西北风。

  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防御指南:1.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2.注意添衣保暖;3.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高平国家气象观测站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8时,今年高平的降水量已达1022.6mm,为1958年建站以来最高值,仅6月—9月高平站降水量为868.1mm,9月平均降水量已达308.6mm,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降水量最多的9月。

  为何今年高平降水多?气象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副热带高压脊线位置比常年同期偏北,副热带高压外围引导的东南暖湿气流输送至华北地区,同时中高纬度冷空气活动频繁,冷暖气流在华北地区交汇,使得降水明显偏多、华北雨季开始偏早。

  进入秋季以来,我市出现多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历史上较为少见,主要是今年副热带高压天气系统异常活跃,多次北上影响华北地区造成的,导致降水仍然偏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