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一车一警”点对点护送,温暖回家路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3 【字体:

  为做好解除隔离人员安全返家工作,我市提前部署、合理规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全力做好交通引导、人员转运、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程安全、有序、畅通。

  在我市农耕文化园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正在帮助解除隔离的张梦薇办理返家手续,手续办完后,她扫描了“场所码”,同其他三位老乡一起登上了回家的车。“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每天准时给我们送饭,我们吃得也比较丰盛,每天早上都有牛奶和鸡蛋,晚上还有小水果,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对我们的悉心照顾。”张梦薇说道。

  像张梦薇一样的返乡人员还有很多,在抵达高平后,他们积极配合我市防疫政策,进行了集中隔离。

  隔离结束回家时,却下起了纷纷大雪。为了让解除隔离人员能够安全顺利回家,我市开展了“一车一警”集中护送行动,市公安交警、疫情防控办、交通运输和各乡镇(街道)等多部门联动组成爱心车队,暖心护航隔离人员平安返家,真正实现让隔离人员“出得了隔离点、上得了路、回得了家”的“点对点”闭环管理。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护送解除隔离人员188人。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兼事故处理中队长宋继东说:“为保障解除隔离人员平安返家,我们出动警车20余台次,警力50余人次,实行‘一车一交警’的‘点对点’护送返家行动,保障隔离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风雪无情人有情,在恶劣天气中,市公安交警大队顶着大雪、冒着严寒,为返家人员开辟了一条温暖的回家之路。

  雪越下越大,但大家的心却无比温暖。车还没停稳,就看到工作人员在雪中等候的身影。一下车,工作人员就为返家人员送上了装有对联、花生、瓜子的新春大礼包,并把他们一路护送到家门口,悉心嘱咐他们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返乡大学生车艳美感慨地说:“隔离期间,工作人员对我们照顾有加,生活得到了全面保障。回家时不仅派专门车辆和人员接送我们,还为我们送上新春小礼品,非常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心里特别温暖。”(郭亮 赵艳妮 张丹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