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抗“疫”一线党旗红丨换马卡口党旗红 抗疫一线写初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疫情的号角再一次吹响,我市在208国道换马段设立值守卡口,并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快速集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守门员”,切实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申请参加208国道设立的换马疫情防控卡口的执勤工作,请组织把最艰苦的工作交给我!”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在208国道换马段设立值守卡口,有着20年党龄的乡村医生王海瑞写下请战书,义无反顾来到这里化身防控“大白”,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报告,对所有进出车辆都检查得非常仔细。

  虽然天气寒冷,但王海瑞的衣服在防护服里却是汗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因为穿脱一次防护服费时费力,他和队友们只能尽量少喝水,减少去卫生间的次数。即便这样,他也没有一句怨言。“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们主要是对本地人员逐人进行排查登记,不漏一人,切实把‘外防输入’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一定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换马疫情防控卡口作为前头堡,是长治、高平两市的重要通道,此次疫情防控任务尤为艰巨。换马疫情防控卡口第一时间组建了临时党支部,让在此值守的镇村两级干部和公安、交警、路政、医疗卫生等相关部门防控人员有了组织,更有了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鲜红的党旗下,广大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党徽,亮明身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严寒中筑起防疫的“钢铁城墙”。

  换马疫情防控卡口临时党支部书记秦乐荣表示,我们一定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誓言,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守好高平“北大门”。(刘杨 张玲玲)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