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全省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启动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开展了多领域、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为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营造良好氛围。

  在盖州选煤厂,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这里的洗选设备及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洗选煤厂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现场查看、交流问询等方式,对企业生产状况和应急管理体系进行详细了解,对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进行重点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登记记录。

  市应急管理局煤炭洗选股股长胡毅表示,我们重点针对洗选煤厂的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储煤棚建设及安全、机电设备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安全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据了解,2021年12月15日以来,我市18个重点行业领域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657家,排查出一般隐患3321条,整改3307条。

  在多领域、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同时,我市还开展了安全生产“大练兵 大比武”系列活动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比赛以新《安全生产法》相关法律法规和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行业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进一步营造了“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的良好宣传氛围。(李茜 牛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