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抗“疫”一线党旗红丨北诗镇北诗午村:火红党旗映初心 热血青春守家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北诗镇北诗午村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奋勇争先,积极行动,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成为疫情防控中温暖人心的力量。

  在北诗午村进村卡口处,刚刚退役回家的车佳威正对一辆进入村内的外来车辆司机进行测量体温、查验“三码”和信息登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了解到村里设卡需要志愿者时,我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虽然每天的值班工作非常辛苦,可正因如此,更让我感受到心中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抗击疫情,青春不放假。在北诗午村,还有很多青年志愿者,他们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

  为守好阵地,北诗午村党支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统筹各方力量,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扎牢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村支部书记苗素青说道:“我们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7名两委干部、23名村民代表、160余名网格员包联全村农户,对居家隔离人员点对点、人盯人、网格化压实防控责任。同时,开展‘敲门入户’行动,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动态更新排查台账,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好本村阵地。”

  寒冬腊月,呵气成霜。他们不畏严寒,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把对家乡的爱写在防疫一线。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