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神农镇大力推进“三大领域”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近日,神农镇党委政府联合神农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对辖区范围内的农(集)贸市场、冷链食品、快递物流三大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开展全方位专项整治。

  在供销超市,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冷链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冷链产品质量、食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向商家宣传冷链食品防控知识,提高经营人员的防控意识。督促经营单位落实食品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义务,强化食品经营单位对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严控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从业人员要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做好自身防护。

  在各快递营业网点,检查组认真检查了快件处理流程、寄存场地消杀消毒、从业人员自我防护等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快递物流门店要切实增强人、物、环境同防意识,严格做好收寄物品、运输车辆的消毒措施,认真核查登记物品信息,加大消杀频次,务必做到“全覆盖”“零漏洞”,从源头上堵住物流传播风险,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理发店,检查组认真检查了理发、美容公共用具消毒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经营者要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做到营业场所全面消毒和通风,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同时要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