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同心抗“疫”丨北诗镇抗“疫”战场上的“巾帼玫瑰”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也是“战士”,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日夜坚守、实干担当,用柔弱的肩膀扛起责任,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力量。

  晚上10点,作为北诗镇防疫“驻地”的205办公室,依然是一派紧锣密鼓却又有条不紊的工作景象,防控卡口、两委干部、“五包一”责任人打来的电话接二连三。“居家隔离几人?是否安装监控?”“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需居家隔离。”“乡村医生明天对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采样。”这样的言语不断地在北诗镇社会事务办公室里交互,成为了疫情防控总体战的缩影。

  今年是韩丽敏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第3个年头,自2020年疫情肆虐的那一刻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组织排查外来返乡人员,为北诗群众筑牢生命防线便成了韩丽敏的主要工作任务。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韩丽敏第一时间通过调度会、微信群告知镇村干部实时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提醒包村领导及干事每日应落实的主要工作,“我们的要求是一户不漏、一人不落,重点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加强筛查,做到宣传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例会过后,办公室里就开始穿梭着她忙碌的身影。“请立即核实返乡人员车次信息。”“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必须集中隔离。”“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快速的反应,简洁的话语,是韩丽敏在两年的时间里锻炼出的能力。身为镇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韩丽敏一直身处第一线,随时待命,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刻关注疫情信息,掌握疫情防控的一手信息,同时对特殊情况做出及时准确判断,成为疫情防控“中枢”担当。

  “您填报的信息缺少身份证号码,需要重新提供一下。”“健康监测已经结束,需做核酸检测。”张煜路每天需要接通无数个这样的电话。从统计员到扶贫员,再到防疫员,30岁的张煜路从事基层工作已经整整六个年头了,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她又多了一个身份——孕妈妈。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后,有着6个月身孕的她挺着重重的身子和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白加黑、五加二,和大家一起坚守在办公室,扎实落实各项防控任务,从未叫苦叫累,在她的意识里,早已忘记自己还是一名孕妇。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扫一下场所码。”这是正在镇政府大厅值班的防疫干事吴雅婷。疫情就是战场,基层就是前线,刚刚参加工作的吴雅婷也已成为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实力担当。值班结束之后,她便立即投入到新的工作之中,收集整理每日新增隔离人员信息、摸排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情况......对动态信息进行精准统计、全面汇总。每天迎着晨曦出发、披星戴月而归成为吴雅婷的工作常态,“将大家的信息统计准确、核实清楚是我的工作职责,只要群众安全,多付出一点也值得。”

  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勇敢的担当,出色的能力,成为她们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前沿阵地过程中的生命底色。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大爱无言、奉献无声。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