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高平公路管理段:除雪铲冰,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体:
  连日来,我市境内普降大雪,由于气温低,公路桥面落雪成冰,给车辆通行带来不便,高平公路管理段以雪为令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对国、省主要干道开展除雪铲冰行动,保障道路畅通。

  S331原村簸箕掌路段,是我市通往沁水的主要通道,受连续降雪影响,道路湿滑车辆通过此路段时十分缓慢。为了让车辆安全顺利通过,高平公路管理段出动大型铲雪车辆,对该路段进行清雪作业,同时针对机械作业到达不了的路段,采取人工抛洒防滑剂和融雪剂的方法,保证春运安全和极端天气下的道路畅通。高平公路管理段陈庄道班班长陈金山说:“该路段属于弯多的坡陡路段,连续降雪以后行车很危险,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及时出动人员机械,抛洒融雪剂和防滑料,及时开展铲冰除雪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我市境内共有三条国省干道,公路里程106公里。为做好低温天气下的除雪铲冰工作,高平公路管理段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人员机械齐上阵,特别针对公路弯道、桥面、陡坡等容易结冰路段,及时采取推雪铲冰、抛洒融雪剂等措施,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高平公路管理段生产股股长张海瑞说道:“我们共出动了30人、6台机械设备,抛撒融雪剂10吨。此外,我们还加大了公路巡查频次,对重点路段进行监控,24小时专人值守,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做好除雪铲冰公路防滑保畅工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