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安全生产月】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访科兴集团前和煤业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琚永清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开栏语: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自即日起,本台推出专栏《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对话党政“一把手”、企业第一责任人、一线工作者,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今天播出第五期。

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科兴集团前和煤业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 琚永清

全市广大职工朋友们: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作为一名煤矿矿长,借此机会,我以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身份,向所有煤炭行业以及其他各行业安全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把“三管三必须”落到实处,把林武书记“时时放心不下”和王震书记“十抓安全”基本要求落在实处,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二、要时刻保持守土有责的使命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切实担起安全责任,脚踏实地履责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

  三、要时刻保持严谨细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开展安全工作,不遗余力提升安全技能,严谨细实抓好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构筑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