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加速推进充电桩建设 为城市注入绿色发展新动能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为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近年来我市将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和“合理布局、适度超前、桩站先行”的原则,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方式的向往。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有充电桩362个,让广大群众切身享受到了绿色低碳、安全出行的便捷与舒适,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绿色新动能。

  按下充电桩建设“快进键”,让充电更自由、更高效。来到炎帝文化苑的电动汽车充电桩站点,工人师傅们接电、打孔、安装,分工明确、动作娴熟。不一会功夫,一个监控摄像头就安装完成了。“我们安装的充电桩监控系统设备,配有安全箱、液晶显示屏和多个监控摄像头。通过监控设备可以直接在显示屏上看到车辆充电过程,有效保障充电桩站点的安全性,同时实现了充电桩的智能化管理。”王师傅一边安装设备一边介绍说。

  在长平公园附近的公共停车场,5个充电桩已基本建成准备投用。在南城街街道、东城街街道、寺庄镇、三甲镇、米山镇、河西镇等乡镇(街道)的公共场所、住宅小区也新增了充电桩,进一步提升了城乡居民的生活品质。“我们小区今年新增了电动汽车充电桩,有效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现在我们在家门口随时就能充电,十分方便。”家住东峰小区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有充电桩362个。居民自建家用充电桩103个。国网电动汽车(山西)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10处,共47个桩,分别位于迎宾路、炎帝文化苑、炎帝公园、长平公园、米东村、高平服务区、河西镇官庄村、凤和供电所、三甲镇三甲南村、唐庄村沁辉路。社会投资47 处,共212个桩,晋城市巨能电网工程有限公司投资44处,分别位于南城街街道、陈区镇、建宁乡、北诗镇、河西镇、原村乡、三甲镇、寺庄镇等,共187个桩;高平市明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处,充电桩2个,位于米山镇南坡村沁辉路3台区;高平市汇鑫商贸城新毅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投资1处,充电桩22个,位于北城街街道城西居委会太华路西丹小区;高平市真如商贸有限公司投资1处,充电桩1个,位于东城街街道段庄村北大街旁。

    一处处充电桩如雨后春笋,有效解决了群众充电难问题,进一步带动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与应用,为城市发展增添了绿色新动能。

  “如今我市充电桩数量不断增加,广大车主只需扫一扫充电桩上的二维码,就可缴费充电,方便又快捷。高平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全市城乡配电网的建设与运维,保障充电桩的持续增加和安全运行,为新能源汽车出行提供暖心保障,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建如是说。(李金莎 邢宇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