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张秀荣:坚持“爱”心公益 传递向“善”力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张秀荣是我市“爱在身边”志愿服务队理事长。多年来,她坚持公益事业,凝聚向善力量,将爱和温暖带给更多的人。近日,她入选山西省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候选人名单。

  在三甲镇靳家村70岁老人张富昌的家里,张秀荣像往常一样,陪着两位老人闲聊家常。这几天,张富昌老人刚做了手术,老两口自己住,再加上腿脚不便,张秀荣就想着尽自己所能给老人提供一些帮助。

  “张秀荣是个好人,经常来,又给她叔叔理发,又给小孙女买学习用品,可是不错,是个好人。”聊起张秀荣,张富昌的妻子非常激动,连连竖起大拇指。

  一个人的力量始终有限,但是一群人的能量是无限的。2016年3月,张秀荣组建了一支服务团队——“爱在身边”志愿服务队,形成了“常规项目+文艺表演”“老人口味+节日风味”相结合的特色志愿服务体系。张秀荣和她的兄弟姐妹的足迹遍布我市和周边一些县区,所到之处都留下了她们忙碌的身影、悦色的笑容和热忱的服务。团队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百余人,中间没有一个人退出。

  “爱在身边”志愿服务队队长马佳伟说:“我跟着秀荣姐从2016年做公益至今,她这个人特别无私,处处为我们队员着想,能把我们都凝聚在一起。每次做活动她都能把所有的事情想到,跟着她做我们就特别放心。”

  截至目前,张秀荣和她的团队已累计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服务时限近7000小时,受众人数2800多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称赞。

  三甲镇靳家村村委副主任郭中保说起张秀荣和她的志愿服务队,更是滔滔不绝:“她们经常来村上给老人洗脚、理发,还经常到困难家庭帮助老人儿童,给孩子们买点文具。她们这个团队我感觉很不错,很热心。”

  “我们也没有那么大的想法,也没有想要出名图利,就是想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脸,就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同时坚定了自己坚持爱心公益的信心,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来自我们‘爱在身边’志愿服务队的温暖和关怀。”张秀荣说道。(明全贵 李璐璐)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