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农投集团:打好特色“产业牌”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今年以来,市农投集团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盘活闲置资产、延长产业链条,丰富乡村业态、提升人居环境,全力将釜山村打造成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乡村振兴的先行示范村。

  中午时分,在釜山村的乡村小馆里,店主杨艳正和员工们跑前跑后,热情地招待着客人。店内小卖部、木条凳、霓虹灯……复古范儿十足,浓浓的市井气息“扑面而来”。随着釜山示范点的不断建设,许多和杨艳一样的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寺庄镇釜山村餐馆经营者杨艳说:“开店这段时间感觉挺好的,平时的客流量很稳定, 每逢节假日的时候客流量会比较多一点。随着釜山的发展,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釜山村是市农投集团依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以村企共建模式运营建设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依托优质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145造币厂文化,立足黄梨、设施农业等产业基础,釜山以“古村旧时光慢生活驿站”为基调,大力发展以山水观光、餐饮休闲、古村民宿、时代体验、果蔬采摘为主的乡村文旅业态。白墙灰瓦的古村落、错落有致的棋盘六院、颇具年代感的步行古街,果香四溢的智慧大棚,以及书吧、酒吧等现代业态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游客张雅维说:“这里环境特别美,而且有种古色古香的感觉,像供销社,里头有很多我这一辈没有见过的东西。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喝的、玩的、住的,特别棒。”

  借产业兴旺之势,走乡村振兴之路。如今的釜山,既有传统文化的浸润,也有返璞归真的清欢,更有乡村发展的活力。市农投集团乡村振兴项目部主任李阳光说:“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打造釜山的环湖休闲游、古梨树公园的娱乐游、现代观光园的采摘游,修建码头游船,增加夜间灯光秀和水上娱乐表演,让游客可以游古街、戏泫水、采南果、品美食、住民宿,把釜山打造成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先行示范村。”(牛刚 李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