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放心!家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3 【字体:

  近期,各高校学生陆续返乡,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市统筹协调教育、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统一安排转运车辆,采取“点对点”闭环接送的措施,保障每一位学子安全返乡。

  下午四点三十分,从太原方向发出的列车安全抵达高平东站,这列车搭载了300多名高平籍返乡学子,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根据学校所在地的风险等级,引导进入高风险通道、低风险通道或“绿色”进出站通道进行登记扫码、落地核酸后有序出站。

  返乡大学生宋乐乐感激地说道:“我是从长治回来的学生,但是我出站只用了十几分钟,出来以后还有‘点对点’接送。虽然天气很寒冷,但我非常感动,很温暖。”

  为积极应对返乡学生激增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我市专程组建返乡学生点对点接返工作专班,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及时掌握返乡学生数量,精准对接返乡学生需求,精心制定返乡运输方案,开辟“绿色”进出站通道,铺就安全顺畅的学子返乡路。同时,还为返乡学子准备了爱心礼盒,送去温暖与关爱。

  市教育局副局长常高凌介绍说:“我们通过‘晋来登’精准动态掌握返乡学生的信息,提前和乡镇、村(社区)做好对接沟通,并在高铁站和高速路口24小时安排专门的接待人员和转运车辆,‘点对点’闭环接送学生返乡,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够及时安全顺畅地回家。”

  在做好“点对点”接送学生返乡工作的同时,我市严格防疫流程,对来自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进行严格隔离管控,精准赋码、上门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返乡大学生杨玥感慨道:“我是从太原中转回来的大学生。今天是在特殊情况下返乡,没想到家乡工作做得这么认真和仔细,还为我们安排了‘点对点’保障车辆接送我们回家,为我们准备了装有口罩还有火腿肠等物资的包裹,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家乡人民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爱心礼盒中包含了口罩、红薯干、坚果、果蔬脆等物品,神农晟昱公司共准备了1万余份爱心礼盒,并根据市教育局统计,对准备工作进行动态调整,确保足量发放,让这份“疫外”的问候,温暖学子的返乡路。

  孩子们,在路上请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家乡永远是你的后盾,欢迎回家!(段云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