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直击高考丨你们为梦而战 我们用爱护航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体:

6月7日

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启幕

我市3032名考生奔赴考场

为梦想而战

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

考场外,各部门、各企业全力护航

与少年“并肩作战”

多部门联动 全力护航高考

  考场外,我市多部门联动,积极开展高考志愿服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暖心服务,全力为莘莘学子筑梦护航。

  高考期间,高平公安强化警力部署,民警、交警、特警提前到岗到位,对考点周围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在考试区域设置隔离带和警示牌,确保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温馨的考试环境。

  执勤交警穿上玩偶服,手举加油牌,为广大考生加油打气,祝所有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爱心民警暖心送考,温暖每一个学子的心灵。请相信,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爱与守护从不缺席。

  铁骑、特警加强巡逻,随时待命,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快捷、便利、暖心服务保障。

  市公安局禁毒委、反诈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考生们准备了矿泉水、扇子等消暑物品,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积极宣传禁毒和反诈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和家长的禁毒观念和反诈意识。

  市消防救援大队在高平二中、高平四中考点外,设置爱心服务站,为考生提供饮用水、应急药品、文具、口罩等用品,并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宣传,为广大考生加油助力。

  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4个考点设立统一的市城市管理局团支部服务点,为家长及考生提供休息、纳凉、饮水等便民服务。

  市新新幼儿园在高平二中考点外开展“助力梦想 护航未来”志愿服务,并积极做好暑期防溺水宣传。

集结号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服务显担当

  军人退伍不褪色,志愿服务显担当。来自市集结号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在考场外搭建了爱心帐篷,设置爱心服务志愿点,为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们发放消暑绿豆汤,提供咨询服务,以志愿服务全力护航高考,生动诠释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爱心企业情系高考 暖心守护

  在高平一中实验校、高平二中、高平三中、高平四中考点外,我市多家爱心企业发挥优势,勇担社会职责,积极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暖心服务,助力学子今朝圆梦。

  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在做好高考期间电力保障的同时,还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矿泉水、应急药品等,全力为莘莘学子的“人生大考”保驾充电。

  市国投集团神农晟昱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免费为广大考生发放口罩、文具、矿泉水,为高考加油助力,展现国企担当。

  高平移动在我市各考点拉起横幅标语为考生加油鼓劲,贴心地为考生和等候的家长们提供遮阳棚、饮用水、座椅、扇子和防暑物品等避暑设施,祝愿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高平农业银行、农商银行在高考考点外设置高考服务点,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纸巾、湿面巾、防暑药品等便民物品。农商银行还在城内所有营业网点设置“高考爱心驿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高考休息专区”,免费提供纸笔、打印、复印、茶水、WIFI、充电等便民服务。此外,员工还自发组织,成立“爱心送考车队”,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爱心助考志愿服务。

  此外,我市常春热力有限公司、科兴平泉煤业、市国投集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也纷纷在各考点支起爱心帐篷,准备了矿泉水、扇子、座椅等便民物品,全力为我市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服务。

十年利剑,百日策马闯雄关

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

祝愿所有学子

乘风破浪

所向披靡

旗开得胜

金榜题名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