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进入倒计时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然而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却依然热火朝天。近日,记者随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工作人员督查时了解到,目前,市文化艺术中心工程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室内装修工程、舞台机械工艺工程等正在有序推进,投产运营进入倒计时。

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位于凤台东街北、文化路东,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约4.58万平方米,包括大剧院、群众艺术馆、少儿艺术中心3个项目,同时兼做城市会议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集文化、教育、观赏、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基地。

项目自2019年9月开工以来,项目部成立推进专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轮班作业,全力冲刺最后阶段。尤其是今年以来,施工单位全面实施智慧管理,通过采用劳务实名制管理、“样板引路”质量管理、“二维码”技术交底、“体验+广播”模式安全教育、“BIM+VR”管理,使用远程视频监控管理系统、环境监测自动喷淋系统,全方位对施工现场进行实时监控,有效确保了施工安全和扬尘污染。目前,外墙和屋面装饰骨架体系已基本完成,即将开始面层施工;观众厅、出入口大厅、演员化妆间等附属用房吊顶、墙面、地面等内装饰工程加紧进行;舞台机械、灯光音响等设备正分批进场安装。

项目部负责人王先政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工程进度的要求,优化设计、完善方案,强化资源保障,组织足够的人员、机械,实行24小时轮班作业,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撰稿:邱莎莎、韩艳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