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三十五次调度会召开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体:

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三十五次调度会召开

    122日,市政府召开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三十五次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对下一步管控措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对劣质型煤(散煤)综合整治以及1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气象局汇报了本周及12月气象条件分析研判情况。市交通局汇报了国三中重型柴油货车淘汰情况。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劣质型煤(散煤)抽查情况,并安排本月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

王震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连续奋战,齐抓共管,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受不利气象条件和区域性传输的影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持续采取过硬措施,一鼓作气争取最后胜利。

王震强调,要坚定信心,凝聚合力,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层层压实属地责任,细化明晰部门责任,坚决狠抓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得更扎实、更有效。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狠抓燃煤污染治理,彻底整治禁煤区域燃煤复烧问题的同时,做好优质煤生产供应工作,并对劣质煤污染进行源头管控。要加大对工业企业污染综合治理力度,采取差异化减排措施,坚决不搞“一刀切”。要坚定不移取缔“散乱污”企业,狠抓社会污染源治理,进一步强化道路扬尘以及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全力管控重污染车辆,切实提升机动车污染防治水平,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发展,为“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撰稿:程立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