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一鼓作气拼搏 争取最后胜利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

攻坚,攻的就是“硬骨头”。打赢攻坚战,啃下“硬骨头”,需要一鼓作气的勇气,需要奋力拼搏的决心,需要抓铁有痕的干劲。

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每日一调度,每日一专题,已经连续开了30多次调度会。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痛下决心、铁腕治污,对工业管控措施进行了再升级,及时启动了不低于橙色预警级别的严格管控措施,有力减缓了污染程度。但面对当前仍然十分严峻环保形势,唯有咬紧牙关、奋力拼搏,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坚持实打实、敢于硬碰硬,才能打赢攻坚战,啃下“硬骨头”,一鼓作气争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最后胜利。

打赢攻坚战,啃下“硬骨头”,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PM2.5年度目标是军令状,是死命令,是硬任务。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我们必须拿出打攻坚战和持久战的决心和毅力,时刻绷紧环保这根弦,紧盯目标,咬紧牙关,爬坡过坎,始终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努力把指标降下来,绝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要切实把政治站位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把勇于担当作为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以动真碰硬严肃问责的担当倒逼目标责任落实,确保攻坚行动见实效、获全胜。

打赢攻坚战,啃下“硬骨头”,必须进一步落实清单机制。目前,三个清单和七个机制已经初步建成,要认真梳理完善市、县、乡三级管控责任体系,对于近期各类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全部纳入清单,做到动态更新,切实将监控信息、数据成果应用起来。要进一步用好督查问责等手段,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行立改,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销号不放过,对于那些不作为、慢作为、拒不整改的,要坚决追责问责。

打赢攻坚战,啃下“硬骨头”,必须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从道路扬尘管控、裸地治理、建筑工地管控、堆场治理,到燃煤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重污染企业停产,无论哪项工作,都需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和努力。各级各部门都要站在顾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把责任细化到村、到企、到人,形成责任闭环,及时督促检查,防止责任空转。要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狠抓工业排放、施工扬尘、燃煤污染、车辆排放、燃油品质等重点源头管控,持续开展“散乱污”拉网式全面排查,坚决杜绝已取缔的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打赢攻坚战,啃下“硬骨头”,绝不是喊喊口号、走走过场,而是有着“硬指标”,需下“硬功夫”。当前已进入最关键的冲刺攻坚阶段,面对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硬劲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狠劲,咬紧牙关、攻坚克难,精准施策、铁腕治理,一鼓作气、奋力拼搏,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斗志,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发展,争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最后胜利!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