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常国荣参加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常国荣参加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图为常国荣在讨论中发言

常国荣参加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图为分组讨论现场

    1月20日下午,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中共组分组讨论,就省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议政。

    常国荣在讨论中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准确把握了山西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演进趋势和内在规律,回应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新期盼、新希望、新要求。报告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事例,从7个方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工作,尤其是在去年实现了我省主要经济指标“正增长指标增幅高于全国,负增长指标降幅低于全国”的目标,成绩来之不易,令人倍感振奋。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为山西未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报告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10方面的安排部署,聚焦“六新”突破,大力培育一流创新生态,推动基础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为我省转型出雏形开新局提供了具体路径。

总体来看,这是一个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可以说是引领未来五年和新的一年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会后,我们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组织和带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报告的各项精神,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西篇章作出新贡献。(撰稿:李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