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砥砺奋进新征程 实干铸就新辉煌——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吹响奋斗号角,凝聚奋进力量。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昨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绘“十四五”发展蓝图,共谋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同心同德、拼搏进取,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时间的刻度,标注不凡印记。“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奋力实施“五个三”战略部署,“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们克服重重困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产业转型步伐坚定有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取得明显突破,城市发展基础全面夯实,基本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了新胜利。

过去的一年,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积极作为的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认真贯彻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聚焦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以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和“六新”发展,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确保实现转型出雏型。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必须正确认识晋城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所处发展阶段,深入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切实抓好大会确立的各项重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凝聚转型合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战略目标!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期待参会的广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把各项报告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把这次会议开成凝聚人心、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凝聚起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磅礴力量,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