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张志川参加陵川代表团审议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2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陵川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借势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力争以一到两个领域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的优秀成绩,实现陵川华丽转身。

市政协主席冯志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参加审议。

审议中,王丽、张树森、马丰、李向东、宋晓永五位代表围绕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积极建言。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志川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细节扎实、举措有力,绘好了新发展蓝图,吹响了新征程出征号。重任在肩,惟行惟勤。陵川县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成立了 “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巨大挑战。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方向,结合陵川实际,汇聚合力,狠抓落实,不断推动陵川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取得突破。

张志川要求,要高高举起文旅康养的旗帜,从战略高度,审视文旅康养与工业的关系,坚持文旅康养、工业两手抓、两手硬,实现文旅康养富民、工业富县同步推进。要大力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优势转换战略,紧紧围绕“六新”突破,大力引进和培育中草药、高新技术、康养地产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更好地把资源、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用森林、康养、旅游等资源换市场,发挥金融杠杆作用,鼓励本地企业作先锋,在合作共赢中享受发展红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需求,科学谋划产业布局,持续放大康养的人气效应,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向中原市场挺进。

对于陵川县当前的工作,张志川提出具体要求:要按照 “一区一城一山一带一心” 的发展思路,在生产关系层面大胆谋划、大胆创新,以“烹小鲜”的态度,加快建立健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实现重大改革。要进一步激发示范区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叫响叫亮陵川文旅品牌。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吃喝玩乐娱购游一站式服务为重点,做活做强夜间经济。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王莽岭景区建设速度。要配齐配强沿线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带动作用。要全县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大干快干、真抓实干,力争以一到两个领域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的优秀成绩,实现陵川的华丽转身。

张志川强调,方向对了,路就不会遥远。陵川县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把大讨论活动贯彻全县工作的全过程,发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带头,人人参与,汇聚起同心同向、争先进位、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为陵川腾飞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撰稿:裴囡囡、陈栋)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