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刚刚结束的市“两会”,明确了我市“十四五”时期乃至未来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提出了今年具体的目标、任务,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贯彻落实市“三会”精神,必须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良好状态,以“不服输”的冲劲、“能吃苦”的韧劲、“争一流”的干劲,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才能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晋城发展的最大问题是改革开放不够,根本原因在思想解放不够。在新征程开启之际,必须认清形势,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市委明确提出到“十四五”末,我市GDP年均增速力争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只有实现这个目标,我们才能入局,跟上时代发展潮流;实现不了,我们就会出局,被历史的列车所抛弃,转型发展就会遥遥无期。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攻坚的战略突破期,正是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候。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每项工作都要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鼓足干劲,奋发有为,争先进位,赶超跨越,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硬核”答卷。

确保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必须高举旗帜、坚定信念。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我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记政治安全为大、人民利益为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信仰之基,提高政治领悟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充分激发起全市上下学用新思想的巨大热情,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引领推动晋城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确保政令畅通,提高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干好晋城工作的根本遵循,用好“一张清单”抓落实机制,坚决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确保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面对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现实要求,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逼人态势,我们要通过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以更大力度打开干部群众思想解放的天窗,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清我们面临的形势、任务、机遇、挑战,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把干事创业的热情燃得更旺,把闯关夺隘的信心提得更高,凝聚起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要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大胆试、大胆闯,把先行先试的“尚方宝剑”擦得更亮,持续深化改革,严格落实“凡法律没有禁止的,一律允许先行先试;凡别的地方用过的管用政策,拿来就用,无需请示和报告”的要求,坚决打破一切制约发展的条条框框,努力在更多领域打造新赛道上的改革红利优势,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不断创造更快的“晋城速度”。

确保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必须抢抓机遇、勇于担当。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紧紧抓住世界政治格局重构、经济格局重塑、科技革命突破的机遇和我国政策体系调整、发展格局优化的历史机遇,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主动参与其间,聚焦“六新”突破,以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抓手,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顺势进入国内大循环的中高端,力争在全国新的产业格局中占据一席之地,切实在大变局中抢抓发展机遇,赢得更多政策红利,抢占更多发展先机。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像愚公一样敢移山,像精卫一样能填海,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上,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关接着一关闯,继续发扬“洞头速度”“丹河速度”“白马速度”“开发区速度”,事事冲在前、勇于争一流,努力把思路变出路、把想法变办法、把优势变胜势,乘风破浪,闯出一个充满自信的晋城,披荆斩棘,干出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市“三会”精神,扎实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