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受益的当然是咱们老百姓”—— 记我市迅速办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反映问题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行动,现在垃圾都清理干净了,环保督察真正使我们老百姓受益。”毋和平是泽州县柳树口镇东石瓮村的一名村民,她家就坐落在离河不远的地方,现在河道内的垃圾都被清理干净了,周围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她的心情也舒畅了。

日前,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了泽州县柳树口镇东石瓮村将生活垃圾倾倒在村南的河道里,污染水资源的问题。接到问题后,泽州县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快速整改,成效显著。

4月29日,记者跟随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东石瓮村进行实地采访。采访中,记者看到东石瓮村村南河道内的生活垃圾已经彻底清理完毕,恢复了原貌。“在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的群众反映问题后,我们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对该环境问题进行调查,制定整改方案,确保立查立办。”泽州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金村中队中队长成玮说。

2017年,东石瓮村在村里修建了3个垃圾池,储存垃圾均为4平方米,方便群众倾倒生活垃圾。然而由于该村未修建生活垃圾处理站,垃圾池堆满后,不少村民不得不把村南的河道作为临时垃圾堆放点,将其倾倒其中。针对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工作人员及时与泽州县柳树口镇、石瓮河村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督促石瓮河村尽快将其河道中的垃圾进行处理,恢复河道功能。为此,该村通过召开村两委及村民代表会议,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快速进行整改。“我们调用了一台挖机、四辆垃圾清运车,对河道垃圾进行了彻底清运。下一步我们要对村里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确保不再在河道里堆放垃圾,同时发动村里群众对村内的环境进行美化。”石瓮河村党支部书记吴磊告诉记者。

这些天,每天看到清运车来回清运垃圾,原本遍布垃圾的河道渐渐露出本来面貌。“没想到,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整改的速度这么快。”村民赵完云十分高兴。环保督察是来真格的,看着村子变干净了变漂亮了,我们拍手欢迎,我们也会更加自觉地把村里环境卫生保持好”。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动广大村民,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引导村民不断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同时,与专业垃圾清运机构合作,签订生活垃圾清运协议,做到日产日清,切实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综合效果。”泽州县柳树口镇副镇长张志强表示。(撰稿:曹妍、李海波)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