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全省深化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

全省深化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为深化山西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建设,进一步推进山西经济发展,6月16日下午,全省深化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潘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健鹏致欢迎词。沪深交易所山西基地,全国股转系统,山西股权交易中心以及山西部分地市金融办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武健鹏在致辞中表示,晋城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培育工作,秉持“区域发展、资本先行”理念,以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样化的现代资本市场体系为目标,把资本市场建设作为扩大直接融资的重要抓手,着力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实施企业上市挂牌“提速工程”,有效促进金融资本和实体产业深度融合,带动晋城市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

2020年晋城市将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工作作为深化改革重点事项,大力引导县域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着力构建县域资本生态,全年新增晋兴板挂牌企业41家,新增上市挂牌后备企业61家,县域工程工作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晋城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推进大会为起点,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产业和资本有效融合,持续加大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培育力度,积极为各方合作提供最优质的配套服务、最良好的营商环境,与大家携手共进,共同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注入资本活力,贡献金融力量。

潘跃飞指出,推进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发展需要从五个方面入手:一是通过开展普惠金融,构建县域资本生态体系,打造山西独具特色的“草根”金融生态圈和地方证券交易所;二是要深化与试点县域政府的战略合作,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制定符合县域实际和需求的服务方案;三是承担起山西股份制改造主力军的重任,集聚专业会员力量,为县域企业提供股改挂牌全链条辅导培育服务;四是用好区域性股权市场私募股权融资功能,推动县域挂牌企业直接融资“提质增量”;五是做大做精“企业创新板”和“农业板”等特色板块,适时推出县域板块,助力县域实体经济发展。

会上,太原市金融办、晋城市金融办及资本市场试点县域代表等作经验交流。(撰稿:雍丹华)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