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晋城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龙城太原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7月27日,晋城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锦绣太原。皇城相府、王莽岭、大阳古镇、珏山、天官王府等旅游景区做精品旅游推介,相府八音会、上党梆子等晋城特色演艺节目唱响龙城大地。

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建斌,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立新分别在推介会上致辞。太原市重点旅行社代表、各主流媒体、新媒体以及我市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主要景区负责人共约200人参加。

推介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了我市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了大宗旅游接待奖励政策。皇城相府、王莽岭、大阳古镇、珏山、天官王府等旅游景区分别作了精彩的景区推介。山西凤凰假日旅行社、晋城天泽国旅、山西友谊国旅、晋城凤凰国旅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李立新表示,晋城地处太行山南麓,有“太行明珠”之美誉。晋城的沁河、丹河流域,分布着117座古城堡式建筑,现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随着中国·山西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永久会址落在晋城,我们正在沿全长478公里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线,依托沁河、丹河文旅康养示范带,打造10个高等级、复合型、特色化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片区,建设国家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文旅康养重要目的地。

太原和晋城同属一省,一兄一弟,一脉相承。长久以来,两市旅游业界一直保持着非常友好密切的联系,以本次旅游推介活动为纽带,必将进一步拉近彼此距离,促进交流合作,激发更大的旅游市场活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张建斌表示,晋城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厚,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优美的自然风光,久远的历史文化遗存,造就了晋城独特的太行山水风情。晋城既有北国风光之雄,又有南国风光之秀,无不令人向往,人说山西好风光,在这里有最好的诠释。郑太高铁的开通运营,将太原到晋城的高铁旅行时间压缩至一个半小时,太原与晋城也开启了“一小时旅游圈”时代,为两市旅游业深度合作创造条件。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必将有力地推动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实现客源互动、市场互换、互利双赢,谱写两地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还展示了晋城特色非遗文创产品和部分旅游商品,受到与会旅行社代表和媒体的极大兴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