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晋城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1月20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晋城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团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领导、晋城团代表王纯、张志川参加审议并发言。王震主持全团会议,常青、薛明耀、姚逊等参加。乔建军、薛维栋、刘锋、卫明喜等代表先后发言。

王纯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用数字说话、用项目说话、用具体工作说话,切合山西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保供和转型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是一个听得懂、看得清、能摸着的好报告。    

王纯在审议中对晋城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去年以来,晋城的主要经济指标多项位居全省前列,六县(市、区)中四个进入全省前十,高质量发展基础扎实,在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省正处于转型发展重要窗口期,晋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架构已基本形成,转型发展初见雏型,未来大有潜力、大有可为。希望晋城抓住机遇,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力推动改革创新,切实创优发展环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高度重视人才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拘一格引进各方面优秀人才,使“凤城有凤”,真正腾飞起来。    

张志川说,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胸怀大局,坚持责任担当,坚持绿色转型,坚持民生为本,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上下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有效化解发展不平衡和不协调双重压力、有效破解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管理双重难题、有效应对外部竞争加剧和内生活力不足双重挑战,保疫情防控大局,战罕见汛情考验,来之不易、难能可贵的发展成绩。报告安排今年工作站位高远、求真务实,符合山西发展实际。    

张志川说,过去一年,晋城市委市政府面对疫情和汛情、转型和环保等压力,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GDP总量和人均GDP、财政收入等关键指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和城市提升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交出了满意答卷。晋城今年工作谋篇布局符合全省大局和晋城实际,希望晋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以沁河、丹河流域发展为抓手,加快推动丹河新城建设,加快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把培养和引进人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谋划,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寻求更大突破,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记者:李广瀚、范天锡、程剑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