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全市商务工作汇报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1月21日晚,省“两会”举行期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通过远程办公视频系统,听取了全市商务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抓住重点工作和关键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行动导向,拿出硬招、真招、新招、实招,谋深谋实今年各项工作,实行“解决方案+工作清单”,全面推动我市商务工作取得新突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薛明耀指出,建设好开发区,对全市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拿出硬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系统分析各级开发区人员结构、运行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痛点、抓住关键,拿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全要素的工作清单,全力推动开发区建设提质增速。要压实责任,明确具体任务要求,真正将压力层层传导到各县(市、区)和各级开发区主要负责人,确保实现压力递增,拧紧工作链条。要强化督办,针对重要指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层层分解到人,定期督办检点,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真正发挥好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作用。

薛明耀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运行的基础。要拿出真招,充分学习借鉴,认真研究分析,深入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坚定不移培育商贸流通领域市场主体,努力实现倍增。要拿出新招,顺应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坚持典型带路,创优激励机制,形成商业闭环,用好用足消费券等政策,推动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新突破。要拿出实招,创新政策举措,压实县区主责,不断培育壮大夜间经济、直播带货、平台经济等新业态,让城市更有“烟火气”,让创新创业的活力充分涌流。(记者:卢科 刘云峰)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