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市疫情防控办发布紧急通告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8-19 【字体:

8月18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告。

8月17日晚,泽州县在高铁东站开展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一名乘坐Z22次列车从西藏拉萨抵达太原转车返晋城人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接报后,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消毒消杀、隔离管控等工作。该人员为外省返晋人员,到达高铁东站后通过保障车队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家中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独立庭院单人居住。目前该人已转运至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此后,在同一车次省外返晋城人员中检出3名初筛阳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乘坐以上列车及有轨迹重叠的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报告,接受社区管理,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要求。

鉴于我市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城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钟家庄街道办事处下辇社区、东海小区常住居民进行赋黄码三天管控。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