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来源:太行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3 【字体:

1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年度收官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王震强调,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咬定目标、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全力推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副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孙世新分别在阳城县、城区分会场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就抓好经济运行等工作作具体安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参加。

王震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坚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按照“强调度、锻长板、补短板、堵漏洞、挖潜力、稳外贸、促消费、扩投资、优环境、保安全”30字要求,聚焦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农业增产增效、工业经济稳定运行、服务业恢复发展等重点工作,精准调度、细化举措,切实解决困难问题,做好统计入库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应统尽统。要聚焦重点工作打好收官战。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调度、加强沟通对接,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全市整体工作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要强化项目第一支撑。扎实推进“冬季行动”,加快实施项目谋划储备、招商引资、手续办理、项目推进、破解难题“五大攻坚”,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积极谋划明年项目盘子,打好提前量,做实“五张清单”,以优质项目抢占发展先机。

王震要求,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突出抓好煤矿、危化、冶金工贸、消防、油气长输管线、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森林防火等19个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全方位、地毯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切实抓好隐患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压实网格长、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发挥好全科网格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作用;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严格监督检查,从严追责问责,持续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省、市实施意见,科学精准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守牢晋城阵地;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控机制,全面加强货车司机、重点风险地区返回晋城人员、外地返乡学生等风险人员管控,通过扎实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从严抓好学校、医院、煤矿、企业、施工工地、养老院、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确保社会面平稳可控;立足防大疫、打大仗,进一步提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等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结合“无疫社区”创建,全力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打造强有力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和考核体系,筑牢基层防控防线;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存在局部疫情的县(市、区)要以快制快,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迅速扑灭疫情燃点,确保不外溢、不反弹、不拖尾。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把稳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创造性抓好就业政策落实,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加大困难群体保障和帮扶力度;做好稳价保供和供气、供暖、供电等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顶格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全力保障各类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不折不扣办好年初承诺的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震强调,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以移动云视讯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裴囡囡 范天锡)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