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王一新出席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11月16日,我省与科技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题协商会议在京召开。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副省长王一新共同出席。
  王一新代表省政府感谢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山西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他说,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赋予山西的重大使命,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是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中心任务。双方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共建以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为核心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将有力助推山西能源革命和高质量转型发展。他表示,山西继续坚持应用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的投入和支持力度,推动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技成果。
  黄卫表示,科技部全力支持山西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要深刻把握能源发展趋势,引导实验室寻求重大发现,解决重大问题,发挥好科技支撑作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