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决胜2020】“决胜2020”!全国网媒脱贫攻坚看山西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脱贫攻坚,“晋”心竭力!11月28日,“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山西站)正式开启。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山西省委网信办承办,来自全国及省内2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将于未来5天内,深入太行山和中条山,在晋城陵川、沁水和运城垣曲进行采访。
  山西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省,58个贫困县于2019年年底全部脱贫摘帽, 799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由329万减少到2.16万,贫困发生率从13.6%降到0.1%以下,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全省上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攻坚深度贫困“一县一策”,生态扶贫 “互促双赢”,整村搬迁 “六环联动”,产业就业 “到村到户”,社会保障 “政策兜底”,凝聚合力 “六个帮扶”,党建引领 “强化一线”,探索走出了脱贫攻坚山西模式。
  山西站活动中,来自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山西日报新媒体、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新闻网、山西云媒体、黄河新闻网等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将综合运用图文、短视频、Vlog、H5、微动漫等全媒体形式,深入陵川县松庙村,沿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走进古郊村,品山西药茶,看特色康养;前往沁水县固县村,考察春晖食用菌基地,了解百舒康服装加工;在传统村落南阳村、杏则村体验红色旅游+特色民宿;在垣曲县左家湾村,采访如何打造康养小镇;探究娟娟种植合作社脱贫故事;记录晋海花园易地搬迁事迹;聆听岭回村在党建引领下,幸福生活自此而来……
  此次“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于11月18日上午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河北省石家庄市、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三地同时启动。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们分为三组,分赴南线湖南、湖北、安徽,北线河北、山东、河南、山西,中线陕西、宁夏、贵州、四川等11省区展开集中采访,生动展示中国脱贫经验和各省区的脱贫特色,展现各地群众奋勇前进、决战决胜的精气神,用“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暖人心”的故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现各个地区脱贫攻坚的壮阔画卷。(侯琎)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