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山西省商务厅出好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
  12月2日消息,为促进我省商务领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围绕支持民营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8个方面,提出具体支持措施。
  《山西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到:分层次、分批次加大民营企业培训力度,重点培养外向型民营企业家,帮助更多民营企业走向国际市场,逐步发展成为对外贸易的大企业、大集团;推动民营企业参加国内外展销会,赴境外考察市场,引导民营企业重点开拓香港、东盟、南亚、中亚、非洲、俄罗斯及东欧等市场;鼓励民营企业到境外目标市场设立销售网点、服务中心、分销公司。
  鼓励民营企业扩大机电、高新技术和特色优势产品出口,引导民营企业从事高附加值的加工贸易业务;建立全省外贸主体孵化对象数据库,积极孵化和培育民营外贸企业;依托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引导民营企业对接太原、大同跨境电子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与京东、阿里巴巴、eBey、速卖通、Wish、亚马逊等大型知名跨境电商合作机制,提升我省跨境电商发展水平。(贾尚志)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