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林武主持 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级专项规划编制、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等事项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4月19日,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级专项规划编制、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等事项。

  会议传达了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通报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了我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四个不摘”政策举措调整优化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任务繁重艰巨。要进一步用好考核结果,在加强脱贫攻坚经验做法总结的同时,对照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条逐项分析研判,标本兼治抓好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对接跟进落实国家政策,做好帮扶政策延续、优化、调整,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技能培训、就业保障,巩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织密织实兜底保障网,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通过我省“十四五”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规划,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规划,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未来产业发展规划等10个省级专项规划,决定提交省委审定。会议指出,专项规划是我省“十四五”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的重要支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扣“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战略目标,把创新驱动放在转型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聚焦“六新”高点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动先进制造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集中优势资源打造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科学布局未来产业,不断夯实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代产业基础。要把握时间节点,高标准、分批次推动专项规划编制出台,细化责任分工,强化部门协作,突出示范带动,做好定期评估,确保各项规划顺利推进实施、达到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各市要加快建立健全医疗废物收集体系,提高医疗废物转运能力,推进处置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医疗废物管理水平。要加强全过程监管,倒逼医疗机构和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省医疗废物安全、高效、无害化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