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楼阳生与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举行工作会谈林武出席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4月21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海关总署署长、党委书记、海关总监倪岳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副省长卢东亮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倪岳峰署长一行莅晋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海关总署对山西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转型发展寄予厚望,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山西时提出了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新的更高要求。我们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转型信心决心,先行先试,攻坚克难,努力用“三个五年”实现全面转型。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践行领袖嘱托,蹚出转型新路,迫切需要充分发挥海关在打造对外开放平台、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外贸稳增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海关总署进一步加大对山西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在综合保税区建设、口岸物流园发展、新增航空口岸开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助力山西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能级,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希望双方共同推进综保区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发挥好综保区重要经济平台作用。
  倪岳峰感谢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海关工作的关心支持,赞誉山西转型发展的积极成效和良好态势,充分肯定山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外贸进出口增长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简要介绍了海关相关工作情况。他表示,海关总署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对接山西转型发展需求,强化监管和服务,落实相关政策举措,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口岸优化布局等工作,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杨文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