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山西防灾减灾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我省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是5月7日从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的消息。

  宣传周期间,各级、各部门根据本地实际,突出城乡社区、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企业、施工工地、大型综合体等重点单位宣传工作,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洪涝、地震、风雹、地质、森林草原火灾、生物、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开展网络公开课、现场培训及讲座、新闻媒体直播、在线访谈、VR体验、知识竞赛、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拓宽宣传教育途径,充分运用各类科技馆、博物馆、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展览和公益性防灾减灾体验活动。充分发挥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作用,创新活动载体,提高宣传教育实际效果。(张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