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全省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暨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7月28日,全省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暨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现场推进会在忻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分别作出批示。副省长贺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搬迁后扶和“六乱”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政治高度把握巩固拓展的重要性,以系统思维认识搬迁后扶的紧迫性,以长远视角坚定整治“六乱”的自觉性,切实把搬迁后扶和“六乱”整治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要紧盯重点难点,深化拓展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持续提升就业吸纳能力、产业带动能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支撑能力、社区治理能力,真正让搬迁群众生产有门路、生活有质量、融入新社区、过上好日子。要保持攻坚态势,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要对死角盲区再排查、问题整治再发力、协同推进再强化、长效机制再完善,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着力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要强化监测预警,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和易返贫致贫风险点,监测预警立足于早,工作举措着眼于防,帮扶政策落实于细,多管齐下、对症下药,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搬迁后扶和“六乱”整治工作举措落地见效。要压实党政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大资金保障力度、较真碰硬考核督导,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实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忻州市、长治市、天镇县、原平市、阳曲县有关负责同志发言。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忻府区、原平市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和“六乱”整治等项目。(郑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