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贺天才主持会议并通报工作情况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9月14日,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组部有关会议精神,就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干部驻村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安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贺天才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

  陈安丽强调,抓党建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到村帮扶是其中的“关键一招”,要以实施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两个行动”为主要抓手,持续加强农村党的建设,以组织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选、培、管、用全面发力,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骨干力量。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人才保障、制度保障,推动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健全常态化驻村帮扶机制,明确帮扶职责,严格管理考核,强化保障支持,管好用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这支重要力量,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巩固脱贫增收良好态势,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压实,机制再落实、措施再具体,重点再突出、工作再落细,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压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做好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政治责任,坚持书记带头,强化工作统筹,突出典型引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贺天才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要细化帮扶举措,落实帮扶责任,排查整改问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帮扶任务。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