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省政府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蓝佛安出席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10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在北京分别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董事长杨杰、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柯瑞文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快5G新基建进度、助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副省长韦韬参加。

  蓝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长期以来对山西发展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转型发展蹚新路,持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有力有序推进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全面加快转型项目建设,推动“六新”突破,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我们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煤电能源保供任务,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做出山西贡献。科学防范汛情险情,迅速有力应对罕见雨涝灾害,目前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灾后重建有序展开,全省大局总体保持稳定。蓝佛安说,山西推进转型发展,必须打破路径依赖,大力培育新动能。省委、省政府将数字经济作为重要突破口,出台专项规划,完善政策机制,聚焦能源、制造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交通运输等领域开展示范应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是通信行业的国家队,希望进一步发挥优势,在5G网络建设规划投资、研发应用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不断提升网络覆盖质量,夯实数字经济基础,助力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项支持政策,更好服务企业实现互利共赢。

  杨杰、柯瑞文对蓝佛安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对山西在抗洪救灾的同时服务保障全国煤电保供大局的精神和举措表示钦佩,赞赏我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做法,并介绍了企业发展思路和实施路径,表示,将积极把握数字化发展趋势,进一步拓展在晋业务布局,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投入,加强产研协同,丰富场景应用模式,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