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省广大团员青年和党员干部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5-14 【字体: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共青团干部、各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用奋斗书写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山西建投安装集团高青豪表示,作为扎根项目一线的共青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好模范带头,在攻坚克难、啃硬骨头上争当“排头兵”,在跟党奋斗、传播正能量上争当“先锋号”,继承和发扬“红星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价值,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美好的中国。

  “党和国家把希望寄予青年,我们更应该爱党爱国、自信自强、刚健有为。”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数控设备维修工霍晓亮表示,作为一名基层青年职工,定不负重托,努力提高自身技术业务水平,有责任有担当,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情,接受思想的洗礼和实践的锻造,让青春在基层闪光,为伟大时代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身为新时代中车青年,赶上了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超越的创新时代,深感无比骄傲与自豪。”中车永济电机公司的李莎观看直播后心潮澎湃,她表示,将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始终做到自信、自立、自强,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落实在“强企有我”的实际行动,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注入青春活力、创造青春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企业家,我们理应奋发图强。”省青联委员、山西锦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福明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态度,努力工作、主动作为,坚持带领企业做大做强中药材黄芪产业,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让特色产业成为百姓增收致富的希望。

  让青春在新时代广阔天地绽放芳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更加深刻理解只有奋斗才能使青春的光谱更加广阔,只有奋斗才能迸发青春的力量。”山西焦煤集团团委书记戴晓东表示,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共青团干部,将紧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引领凝聚广大青年员工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追梦人,争做生力军,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就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发挥青年最有生气、最有闯劲的特点,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敢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色彩。”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石油公司团支部书记王超表示,将持续引领青年牢记使命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青春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热血澎湃,深感振奋,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繁峙县东山乡武装部长兼团委书记吕新和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团结带领全乡团员青年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团干,我感到无上光荣、无比自豪。”共青团吕梁市委兼职副书记、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子捷说,作为一名革命家庭后代的新时代法院干警,我要把党的亲切关怀化作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强化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锤炼过硬法院队伍上下苦功,用实际行动践行法院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做好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党是先锋队,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共青团阳曲县委书记、县少工委主任王雪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和少先队工作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履行好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履行好少先队“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使命,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奋勇拼搏

  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徐县委书记王剑峰说,要通过“学史知团情、重温百年路”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加强各级团组织建设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一项具体任务,不断增强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多措并举动员和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学习实践、主动创新创业,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长本领才干、锤炼忠诚担当。

  “作为一名青年妇联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自我提升和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运城市妇联干部翟梦瑶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妇联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以绝对的忠诚、饱满的激情、过硬的本领、务实的作风,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与广大妇女群众共奏“强国复兴有我”最强音。

  晋城市阳城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逯敏建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公益人,将当好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传播党的政策、反映青年需求;充分利用多种方式,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业务主管王殿祎表示,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主动融入党建工作格局和企业发展大局,坚守在安全生产的主阵地、活跃在创新创效的最前沿、奉献在志愿服务的各领域、亮相在文明和谐的大舞台,为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炼 赵向南 杨文 陈俊琦 邓伟强 高建华 闫书敏 杨文俊 刘瑞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