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省疾控中心提醒:18岁以上人群尽快接种加强针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5-15 【字体: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巩固我省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如下。

  一、坚持第一落点管控。入返晋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向属地社区(村)、单位报备,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三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对涉疫的外省入返晋人员,在交通场站实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流程闭环管控措施。请公众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务必如实提供旅居史、接触史,对隐瞒行程、不如实提供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二、配合公共场所管理。从5月10日起,太原市对进入全市重点场所的人员,将从严落实测温、扫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查证(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四要素”,坚决堵住各类风险漏洞。其中,查验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试行第一周以宣传告知提醒为主,第二周开始逐步规范。请公众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加强企业疫情监测。各企业要做好返岗前和日常防控,完善健康管理。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个人防护等措施,按照属地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办公场所、生产车间、后勤系统等人员密集区防控工作,尽量减少会议、商务活动频次,生产采取倒班作业,食堂倡导分餐进食,加强环境消毒、场所通风、生产和生活垃圾消毒处理。每天2次酒精或含氯消毒剂消毒处理。每天通风至少2-3次,每次30分钟左右。

  四、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到就近的接种门诊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