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名单公布 我省6单位入选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体:

  近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发布公示公告,山西6单位入选2022年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

  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认定工作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负责开展,经申报单位自愿申报、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用地专项检查、在地公示及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2022年全国有178家单位被认定为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我省有6家单位入选:

  高平市东城街街道为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街道;

  太行山国有林管理局石源林场两河口森林康养基地、黑茶林局河口林场饮马池森林康养基地、太行林局海眼寺林场走马槽森林康养基地等3家单位为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

  繁峙县德润茂森林康养人家、沁水县舜耕森态森林康养人家等2家单位为中国森林康养人家。

  据了解,入选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需具备森林资源质量本底好、交通便利、较好的经营能力和森林康养条件,森林康养基础接待设施和服务设施较为完善,以及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等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的认定条件。目前,我省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已经达到104家。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