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积极推动宪法学习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山西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近日,高平市组织全市40余家普法责任单位在市体育场启动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宣传展板、举办法治文艺汇演、免费提供咨询等形式进行宪法知识集中宣传,并同时向群众发放了宪法读本、《民法典》宣传册、国家安全、扫黑除恶、禁毒防邪、安全生产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普法宣传资料,积极推动宪法学习走进千家万户,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法律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围裙等普法用品100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5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次。

宪法日活动后,高平市还将举行2020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日系列活动:开展宪法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军营、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活动,举行司法行政机关开放日,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集中旁听庭审等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的浓厚氛围,推动法治高平建设迈入新进程。(吴秀丽)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