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高平市合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晋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高平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高平阵地”。

  为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高平市在东城办事处店上村和永禄乡上扶村设置了两处集中隔离点,对近期高风险地区来高返高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店上村隔离点划分为清洁区和隔离区,两个区域分别从不同通道进入,避免发生感染风险。

  在高平市红旗购物广场,出入口的工作人员不断提醒来往顾客佩戴好口罩,并为忘记携带口罩的顾客及时提供备用口罩。进入超市,随处可见张贴着“佩戴口罩”的提示牌以及有关疫情期间个人防护的小常识,随时有工作人员进行消毒。“我们对所有入场的冷链食品在收货口进行带包装消杀,并严格票证管理,做好产品的溯源工作。在卖场内对冷链区进行每4小时1次的高频次消杀,并在开门前和关门后全面集中清洁和消杀,确保卖场安全和卫生。”红旗购物广场超市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高平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落实“人物”同防工作措施,多次组织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清醒认识当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形势,切实履行主体防控责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齐心协力巩固高平疫情防控成果。

  高平市长晋线是外界进入高平的一条重要通道,因临近多个矿区,过境大车较多,疫情防控工作十分艰巨。这里每天的车流量大约在2万辆左右,在长晋线北赵庄口疫情防控检查点,该市多部门联防联控,形成合力,确保疫情防控无疏漏。“我们每天坚持在卡点值班24小时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是我们一定会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共同抗疫。”寺庄镇卫生院医生李梦梦说。(晓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