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山西高平:力拓消费扶贫渠道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近日,山西省高平市建宁乡写给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一封感谢信,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2020年以来,建宁乡全力拓宽消费扶贫渠道,呼吁高平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人士购买建宁乡扶贫产业——“金泉山珍”木耳。这一举措,既促进了木耳种植业的发展,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建宁乡冯庄村大力发展木耳种植产业,并注册了“金泉山珍”品牌,所产的黑木耳、玉耳品质上乘。为不断扩大销路,建宁乡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协调各级各部门购买、品尝黑木耳和玉耳。高平市扶贫办、市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连续两年举办“消费扶贫”进机关行动,“金泉山珍”木耳成为干部职工首选的扶贫产品;高平市政协将教育培训与“消费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利用培训间隙开展现场消费扶贫,仅2个小时帮助建宁冯庄“金泉山珍”木耳销售额达万元;不仅如此,“金泉山珍”木耳等建宁出产的扶贫产品还登上了高平第一批消费扶贫产品名单,进专区、上专柜,供消费者选购。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高平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及社会各界助销木耳达1.4万余斤,销售额达近80余万元,建宁“金泉山珍”木耳品牌知名度也随之提升,为不断扩大销售,实现巩固脱贫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建宁乡党委书记牛振亮表示:“消费扶贫这个形式很好,大家尝到了健康绿色的农产品,贫困群众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我们还将继续发展相关产业,在丰富城乡菜篮子和鼓起农民钱袋子中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