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助力高平市首个乡镇“交房即交证”项目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2月4日,高平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仪式在陈区镇“丹枫·德尚苑”小区举行,50多位业主在开发商交房的同时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这是高平市继“恒融康·新北”小区之后,完成的第二个“交房即交证”项目,也是高平市在乡镇完成的首个“交房即交证”项目。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改革是以企业信用为基础、以交房即交证为目标、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以超前服务为保障的重大改革,涉及不动产登记、行政审批、住建、税务等多个部门。为推动“交房即交证”目标顺利实现,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提前介入,主动对接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为建设单位丹枫置业有限公司办理了建设工程竣工规划许可、消防备案、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助推高平市不动产登记创造了“高平速度”。

  新购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有效解决了群众购房“领证难”“拿证晚”等问题,有效解决了房屋住权和产权办理不同步、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资产处置等方面的“中梗阻”。同时,为企业节约了管理成本,开拓了资金流动空间,提高了企业经营效率,是高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体现。(田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