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河西镇苏庄村 “百村百院”助力打造特色康养文旅庄园

来源:晋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本报讯 近日,高平市河西镇苏庄村到处是一派施工景象。从2020年11月开始,苏庄村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启动了“百村百院”规划建设工程,真正让村上的古建筑“活”起来。

  工程启动之初,苏庄村依托自然及人文资源优势,多元素融合,深度挖掘特色民俗文化,注重古建筑的活化利用,把婚庆礼仪与苏庄古村落建筑历史相结合,力求将苏庄古村打造成大型活态中国传统婚庆体验馆、特色康养文旅庄园,打造乡村康旅产业发展综合体。

  据国投集团副总经理王伟介绍,第一期工程中,主要对春明院、沟底南北院、上厅房院、下厅房院、杨家东院等9个古院落进行康养民宿的建设及周边环境品质提升。总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可建成房间约200间、高端民宿约40套。剩余房间配套古苏庄文化展厅、书吧、咖啡厅、中餐厅、西餐厅、国医堂等生活服务配套功能用房。

  据了解,苏庄古村改造总投资约3亿元,整个工程分三期进行。第一期工程于2020年11月启动,总投资约7000万元。工程开工之后,国投集团对账房院等9个院落开始修缮,对周边沿线建筑立面进行提升,对周边道路雨污水管道和路面进行改造,并加快游园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同时,为了使工程建成之后尽快达成预期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工程建设伊始,国投集团就积极对接高平东站、市文化旅游部门,为随后的运营进行谋篇布局。国投集团党委委员贾焱说:“ 目前,工程已经开工,管线入地、古建修缮、内部装修等工作均已全面铺开,春节期间,项目部不放假,加班加点,挂图作战,确保一期工程于今年五一前完工。届时,五一小长假即可迎来首批游客。” (刘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