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卧龙湾里闹元宵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年到元宵灯火燃,龙腾狮舞夜难眠。近日,高平市卧龙湾康养小镇,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以“小镇大年福运到”为主题的闹元宵活动。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逛灯会、猜灯谜、看表演,抓住年的尾巴尽享节日的欢乐,感受不一样的传统年俗年味。

    “一大早就把孩子叫醒了,就是想带他来这边看看民俗表演,让他了解下我们的传统文化。”家住市区的孟女士说,自己小时候每年过年时都能看到形式多样的耍乐表演,近些年这些活动却越来越少。这次难得能在卧龙湾看到那些记忆中的场景,既是让孩子开开眼界,也找到了自己曾经的年味记忆。

    高平鼓书、舞狮子、踩高跷、跑竹马……一场场独具地方特色的非遗民俗展演全天精彩不断,让驻足观看的游客大饱眼福;掌灯祈福、抛绣球招亲、汉服游园、花车巡游……让人仿佛穿越回到汉唐时代,体验不一样元宵佳节;荡秋千、网红桥、水上滑梯……众多丰富有趣的游乐项目让孩子和童心未泯的大人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夜幕降临,各式流光溢彩的花灯相继点亮,璀璨了小镇的夜空,水面上的倒影此起彼伏,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绚丽夺目的铁花火星四射,燃烧了人们在冬日里的激情。在人与景之间穿梭,如同畅游在一个梦幻的世界;现场游客的欢呼声和尖叫声,把小镇的节日氛围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多精彩的演出,真是太好了,今年的年味儿一点儿也不比往年少!”家住卧龙湾附近的村民张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

    “今年两节,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我们整合各项资源,推陈出新,将传统节日与多姿多彩的民俗活动相结合,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不仅让前来游玩的游客在浓厚的节庆氛围中收获了快乐,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卧龙湾康养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卧龙湾康养小镇闹元宵民俗展演活动将持续至正月十八。(司月清  赵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