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张利锋:八百里太行最美的地方邀您来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欢迎大家到晋城来,到高平来,共拜中华始祖,共享中医药文化盛宴,共谋高质量发展,在八百里太行最美的地方观光旅游、投资兴业。”4月29日,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厅,晋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向社会各界发出诚挚邀约。

  晋城位于山西省东南部,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女娲补天、愚公移山、神农播谷、舜耕历山、商汤祈雨等传说故事均发生在这里,被文化部命名为“远古神话核心发生区”。特别是高平市作为全国神农炎帝文化资源最为富集的地区,千百年来,尊崇神农、祭祀神农、传承神农,形成了独树一帜的神农炎帝地域文化特色。

  近年来,晋城市高度重视挖掘、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从2016年起,在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央台办和中国侨联的指导支持下,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连续举办五届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累计吸引数万名台湾同胞、全球华人到高平寻根问祖,增强了海内外炎黄子孙的文化自信和情感认同,已经成为了海峡两岸交流亲情、加强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桑莉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