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太行人家·喜镇苏庄”五一惊艳亮相 游人争相“沾喜气”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五一”期间,作为高平市“百村百院”重点项目之一的“太行人家·喜镇苏庄”康养特色村一期项目建设基本完工,如期与游客见面。

  这几天,不少游客来到苏庄村,迫不及待一睹喜镇新容,沾沾喜镇喜气。上午十点,迎亲队伍到来,婚俗展演正式开始。媒婆、花轿、迎亲队伍在喜庆的音乐中依次亮相,九莲灯、旱船、竹马随之出现。

  正在观看传统婚俗典礼的游客闫慧芳说:“在苏庄看到这么古朴、宏大的婚俗表演,特别震撼,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在这里举办婚礼。”

  据了解,苏庄古村改造总投资约3亿元,整个工程分三期进行,第一期工程于2020年11月启动,总投资约7000万元。首批改造的古院落为帐房院、春明院、沟底南院、沟底北院、上厅房院、下厅房院、杨家东院等9个古院落。“五一”期间,“太行人家·喜镇苏庄”推出了婚俗实景剧、民间耍乐故事、高平鼓书、上党梆子等文艺节目展演,迎接八方来客。(刘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