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高平市立足群众需求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晋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平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创新举措,立足群众需求,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为解决老城区居民“用气难”问题,高平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住建部门、北城街街道、长焰煤层气利用有限公司等单位多次到老城区调研,协调解决阻碍接通燃气总管道问题,在敲定管道改造方案后,会同长焰煤层气工作人员争分夺秒赶工期,5天接通燃气总管道,覆盖600余户居民,有效解决了居民用气问题,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马村镇南马线路段的路灯因使用时间较长,维护不足等原因,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给居民夜间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该镇领导班子将一级路连接线亮化工程列为2021年的八项惠民工程之一,对该路段实施了整体亮化。截至目前,南马线路段两侧200余盏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建宁乡各支部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大街小巷,清理小广告、捡拾垃圾,开展义务劳动,同时,按照市域社会治理入户宣传活动要求,党员们深入所包联农户家中,宣传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和禁毒知识,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本领和禁毒意识。

  针对城市“停车难”问题,高平法院开放便民服务停车场,在工作时间为诉讼群众免费开放。高平顺风公交公司以公交车为载体,精心打造城市公交401路“党史学习教育文化车厢”,通过流动的红色文化车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管理结合起来,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此外,高平市直机关工委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社区、住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们深入13个社区开展卫生清扫、健康义诊、政策咨询解答等便民服务。在蓝色港湾小区,服务者们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同时引导居民规范停车,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到万和城小区为群众量血压、做检查,针对血压、血糖不正常的市民,给予科学、专业指导;城管部门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小区,向市民宣传水、暖、气的使用及安全知识,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提升了居民安全意识。(郭焕斌 杨浩雪)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