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三农工作丨高平:西葫芦熟了!搬迁户笑了!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高平市野川镇圪台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占高平市易地扶贫搬迁90%以上,共330户887人。为解决好稳得住、能致富问题,2018年,圪台村支村两委立足当地实际,创新思路,努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以“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成立了圪台红种养专业合作社,先后建设了51栋春秋大棚、连翘、光伏发电、老黄梨改造等项目。

  当前西葫芦已进入盛产季节,在圪台红春秋大棚项目基地,菜农们正忙着采摘、搬运、销售,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据大棚负责人介绍,现种的25栋西葫芦正处于收获旺季,日产量约有5000—6000斤,每斤约以0.6元至1元的价格销售。

  野川镇圪台村易地扶贫搬迁春秋大棚项目投入使用两年多来,累计为贫困户发放收益金额17万元,解决贫困劳动力18人,解决其他劳动力11人,充分解决了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和增收问题。



本页二维码